12138

活着好痛苦啊

【庞明】第七束玫瑰

  写在前面,关键词【心声体】,【】中的句子为角色心中想法,虽然本文纯纯的ooc,满满的都是私设。但还是不喜勿喷!不喜勿喷!不喜勿喷!全文2.5k+,Cp庞明,以下进入正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高泰明去世的第七年。

  

  庞尊看着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出神。

  【每年清明,都会下雨吗?

  庞尊不知道,毕竟他是从七年前才开始关注这个不再平常的日子。

  从七年前开始,他所遇到的清明都是阴雨绵绵。

  “先生,您的花。”

  店员柔和的声音打断了庞尊的思绪,他回过神,接过了店员手中的花。

  九十九朵红玫瑰,热烈又永恒的爱。

  很浪漫,如果不是出现在清明这天的话。

  无视店员探究的眼神,庞尊捧着花走进雨中。

  

  高泰明这个人生来就放荡不羁爱自由,干什么都要特立独行,坟墓前放的花也是。

  他和庞尊说,如果有一天他死了,千万不要在他坟前放黄白的菊花。

  别人可以放,但庞尊绝对不行。

  他要玫瑰,鲜红的盛开的玫瑰,九十九朵的那种。

  他说在他死后如果庞尊还记得他还爱着他,那就一定要放玫瑰。

  他在天有灵是会知道的。

  那时的庞尊嫌他这话说的晦气,什么死不死的,他们还有很长时间。

  他们谁都没想到分别会来的这么快。

  

  庞尊把玫瑰放在高泰明坟前,看着墓碑上的照片。

  照片上少年的容颜永驻,永远在笑着。

  只有庞尊知道,少年是被时间弃于此地。

  “高泰明……”

  庞尊的手轻拂墓碑上少年的笑脸。

  想要说些什么,却又什么都没说。

  高泰明去世的第七年,庞尊为他献上了第七束玫瑰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寂静无人的墓园里,冷不丁响起这样一道声音。

  明明是惊悚的情节,庞尊却觉得那道声音十分耳熟。

  庞尊转身,看见了一个少年,少年笑着向他走来。

  “我是在做梦,还是疯了?”庞尊看着少年喃喃道,他也向着少年走去。

  庞尊把高泰明拥入怀中,入手是一片冰冷。

  “我听见你在喊我,就从地狱里爬上来了。”

  假的吧,庞尊想着,高泰明是不会下地狱的,或许也不会上天堂。

  高泰明这个人如同他那对异色的翅膀,处于光与暗的交界。

  他应该留在人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又不打伞啊?”高泰明皱眉埋怨道。

  他伸出冰凉的手擦去庞尊脸上的水珠。

  庞尊整个人都湿透了,活像一只落汤鸡。

  他没有回答高泰明的话,只是紧紧抱着他,生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。

  “你真的给我送了玫瑰!”高泰明突然兴奋的说道。

  他挣扎着在庞尊怀中踮起脚,视线越过庞尊的肩去看那束玫瑰。

  庞尊终于放开了他,牵住他的手向那束玫瑰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每年都会送你一束玫瑰。”庞尊看着蹲下身去摸那束玫瑰的高泰明说。

  【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你,我一直都还爱着你。

  高泰明的手从玫瑰上穿过,他眨眨眼,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收回了手。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高泰明站起了身。

  “要回家吗?”庞尊的声音很轻,仿佛怕惊醒这场美梦。

  高泰明摇了摇头,“我马上就要走了。”

  庞尊牵着高泰明的手骤然收紧,“你要去哪儿?”

  高泰明笑了笑,好像不明白庞尊在防备什么,“去投胎啊,这样我就能在来世见到你了。”

  庞尊静静的看着他。

  “我排了好久的队才排到的,本来想直接走的,但突然就想起你了,就来和你说一声。”

  高泰明说着举起自由的那只手给庞尊看,庞尊这才发现高泰明的身体在逐渐透明。

  “你一定要找到我啊。”高泰明神色认真的对庞尊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庞尊还是看着高泰明,他向来不信来世。

  而且他现在都不知道眼前的高泰明是真实的,还是他虚构的。

  又或者,这只是一场梦。

  但高泰明的身体在不断透明,而他无力阻止。

  所以最终他点了点头。

  高泰明刚要对他露出满意的笑,就被他一口咬在手上。

  “嘶……”高泰明吃痛的叫出声。

  庞尊松口,抬头对高泰明笑了笑,“我做个标记。”

  高泰明看到自己右手的无名指上留下了一个深红的牙印。

  “你属狗的吗?”他不由的抱怨着。

  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看向庞尊,一字一句的说:“庞尊,我们来世再见。”

  随后,他彻底消失在庞尊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庞尊睁开眼,发现天空已经放晴,而他则捧着玫瑰站在高泰明的墓前。

  果然是假的吗?

  庞尊摇摇头,叹了口气,放下了玫瑰。

  鲜艳的玫瑰被放在死寂的坟前,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  庞尊正准备转身离开,却瞟见玫瑰花束中好像有东西。

  他伸手拿出那个东西,是一张贺卡。

  贺卡上写着一行字,那字迹潇洒飘逸,庞尊一看就知道出自谁手。

  上面写着:麻烦属狗的仙子别忘了去找我哦。

  庞尊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  那不是梦,高泰明真的去投胎转世了。

  庞尊转身走出墓园。

  高泰明还在不远的将来等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我—是—视—角—转—换—的—分—割—线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被人牵挂着的灵魂是无法投胎的。

  

  高泰明以前听说过这种传说,却从来不信。

  毕竟人类连自己有没有灵魂都还不清楚,更遑论投胎转世了。

  但现在高泰明看着在他坟前献上一束玫瑰的庞尊,突然觉得这个传说可能是真的。

  “造孽哟,”隔壁准备去投胎的一位老奶奶这样对他说,“活人的执念把你困在原地,让你无法进入轮回,如果在人间呆太久,你会魂飞魄散的。”

  而高泰明只是笑了笑,对要进入轮回的老奶奶挥手送别。

  比起魂飞魄散,他更在意庞尊悄然落下的眼泪。

  【别哭了,你不怕我心疼吗?

  

  庞尊每年清明都会给他送上一束玫瑰,高泰明闲着没事干,每次都会把玫瑰翻来覆去数上几十遍。

  九十九朵玫瑰花,每次都是。

  有时高泰明会后悔自己对庞尊说的那些坟前献花的话。

  不是后悔那些话禁锢了自己的灵魂,而是后悔那些话把庞尊囚在了过去。

  【别哭了,忘了我吧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第七束。

  高泰明觉得自己的灵魂好像正在消散。

  【如果,能安慰一下他就好了。

  高泰明看着庞尊在他坟前失魂落魄的身影,不由的想着。

  庞尊好像叫了他的名字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高泰明应道。

  然后他就看到庞尊的身体猛的一颤,转身向他的方向望来。

  

  【竟然真的能碰到!

  高泰明不敢相信的被庞尊拥在怀中。

  【不知道能不能碰到别的物品。

  高泰明看向了坟前的玫瑰。

  

  玫瑰从手中穿过,高泰明略微有些失落。

  “要回家吗?”

  高泰明听到庞尊这样问他。

  可他回不了家了。

  感受着灵魂的消散,高泰明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。

  不能告诉他自己要魂飞魄散了。

  高泰明想了想,撒了生平最大的一个谎。

  他说:“庞尊,”

  【庞尊,

  “我们,”

  【我们,

  “来世再见。”

  【就此永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写在最后,

  高泰明让庞尊去未来找他,却不告诉庞尊未来已不再有他。

  他彻底的离开人间,留下庞尊奔向那个充满希望又永远无法抵达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